主题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现实需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所以作为当代青年人生于盛世要厚积薄发,学好用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一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是我们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我们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要深入研究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来自人民、为了人民。要从人民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百姓视角,深入挖掘反映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精彩故事,并与党的创新理论深度融合,增强说服力。

二是提高党的马克思主义水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历经沧桑、苦难辉煌,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守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年轻干部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鲜力量,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后继力量,要更加自觉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本方法,通过学习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继续秉持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展现出更强大的活力。

三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将理论创新运用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任务。

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年轻干部就应将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细嗅蔷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98.html

(1)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