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门”“免职裙”爆单?别让比丑无止境地狂欢

上周,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所属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某勇在成都太古里与公司年轻貌美女员工董某某亲密牵手被街拍事件,持续几天登上网络新闻热搜榜,热度不输高考。该热点话题本是一件让人鄙夷不屑的事情,不承想该女子所穿的同款粉红碎花、连衣吊带裙被网友戏称的“免职裙”却在“牵手门”事件过后竟一夜风靡成为网红爆单,“一裙难求”。

互联网上从来不缺少奇奇怪怪的出圈方式,国企领导干部出轨小三本应是千夫所指的糗事,但一些商家平台为追逐利益,几十元到几百的“免职裙”琳琅满目,流量主播不辨妍媸,流量至上,为了分一杯“流量羹”,不断拉低下限,猛跟热度,擦边模仿,一场严肃的新闻事件,却被香艳的花边大抢风头,沦为“愚乐比丑”的狂欢。此前网络上也曾出现“劳荣枝仿装”“新冠病毒仿妆”“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的嫌疑人BOYT恤仿妆”。这些走偏的舆论引导,把网络空间搞得乌烟瘴气,我们不禁思考这些网络平台“高流量”与“高收益”相互捆绑的游戏规则是不是应当调整了,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些博人眼球的跳梁小丑无利可图。

“高流量”无非就是“高关注”,对于与不良乱象,作为冲浪网民适当“吃瓜”无可厚非,但“跟风歪楼”应立刻喊停!多一些正面追问,让网络切实能曝出一些真问题,解决一些真问题。

(陶港镇 刘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98.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