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员教育持续“加热升温”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颁布实施,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任务、主要方式等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只有真正让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加热升温”,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取得实效,才能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筑牢理想信念,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条例》明确指出,必须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理想和信念的树立不是一句空话,其贯穿于党员干部的每一次行动中。只有每一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就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强化支部责任,做好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党的十九大强调,党支部应当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条例》中对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的作用明确新要求,只有每一个党支部都把责任扛在肩上,持续抓好党员的教育,充分发展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才能更好的团结动员广大群众。

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条例》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坚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接受教育管理。我们党一直以来都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同时也注重对党员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先锋力量,更应该要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整个党组织对面的精神面貌,因为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自觉用更高的标准去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自身行动给广大党员树立榜样。

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希望《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可以让各级党组织更加重视该项工作的落实,打造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利器”,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深层次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武汉市硚口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28.html

(1)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