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新青年干部要有新担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也对新一代的青年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我在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后更是深有体会。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新一代的青年,特别是年轻党员同志,要勇于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有作为。

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就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子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我们党一直把理论学习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标准,通过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领悟到不同的人生哲理,从而改进自己的做事方式和人生态度。学习的目的是提升自己,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不断思考如何将学习到的内容更好得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在工作的同时,也要不断反省,提高做事效率,这样既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也能获得在工作上的成就感。

坚持担当,努力作为。好干部都是层层挑选出来的,只有自身过硬,靠实际成绩说话,才有可能脱颖而出。新一代的青年干部需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还要消灭消极懈怠、碌碌无为的思想,以免耽误了改革发展的良好时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因此,新青年干部要全面落实总书记的相关观点,严格要求自己。

新的时代需要青年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的出台将让众多脚踏实地做事情,勤勤恳恳谋发展的青年干部更有底气,未来我们也将看到更多青年干部积极上进的和谐画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武汉市硚口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30.html

(1)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