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小暑时节需活跃当“夏”

“节到小暑进伏天。”小暑已至,盛夏来袭。暑热的天气总会让人心烦气躁,在“赤日炎炎似火烧”的日子里,各位青年干部们不可放弃抵抗,要戒骄戒躁,坚决破除身心“中暑”,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心态活跃当“夏”。

活跃当“夏”不可“躺”,需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闯劲儿。即便当下酷暑炎热,也不可畏惧阳光,一直躲在空调房里吃着西瓜,打着瞌睡,做一个躺平青年。青年干部如果只想着“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坦然“躺平”,遇到问题转过头、见到矛盾摇摇头,只会让自己人生陷入深渊,甚至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因此,各位青年干部当起而行之,摒弃躺平、拒绝摆烂,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挺起腰板、张开双臂,理解“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领悟“功成必定有我”的挺膺担当,面对挑战,勇往直前。各位青年干部要明白只有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朝气、一股钻劲,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才能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活跃当“夏”不可“忽”,需保持“心中为念农桑苦”的事业心。外面的高温与空调房的凉快鲜明对比,走出空调房就是拒绝疏忽冷落,走到太阳下才能温暖民心。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对群众所关心所在意之事疏忽大意,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比如少量干部喜欢喊口号、戴标志、拍照片的虚招,根本没有仔细观察群众所言所行。因此,各位青年干部要时常到当地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他们的诉求,感受他们的生活。在“走一遭”“看一眼”的时间里,练就一双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只有始终坚持好群众路线,在工作中倾向人民,紧贴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闲言碎语”中听到群众的“急难愁盼”,从“何足挂齿”中展现青年干部的“实际作为”,才能成为暖心干部。

活跃当“夏”不可“缚”,需保持“鸟欲高飞先振翅”的青春态。空调房外,农作物没能被滚滚热浪束缚成长的步伐,仍在阳光下不断进取,等待着将来成熟丰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干部不可被“花花世界”迷了双眼,也不可被“苦痛荆棘”约束前行脚步。各位青年干部要秉持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拥有坚定的信念,摒弃名利束缚,挣脱权钱羁绊,下好“实”功夫,不做虚功、不生虚火。在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更需要真正沉下心、埋下头、踏出步,将毕生所学转化为自身强大的武器,以此激荡心怀,胸怀“国之大者”,舍弃个人荣辱,才能成为一个在基层发光发热乐于奉献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691.html

(1)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