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疾风吧 “劲草”青年!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王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纵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锤炼自身、砥砺风雨,练就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过硬本领,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秉承“劲草”的坚毅本性,不断增强“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意志力。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坚强的意志是干事创业的关键,倘若意志不坚,就如“为山九仞,功亏一篑”,难成大事。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增强意志力的根本所在。唯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意志坚定,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力,愿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勇争先,在面对危难险重任务时能挺身而出,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年轻干部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主动投身到艰苦的环境中磨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发挥雷厉风行的干事作风,被任何困难动摇,用心干事创业,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

秉承“劲草”的拼搏本性,不断增强“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忍力。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风雨波折。年轻干部在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时候,要丝毫不气馁,心如“疾风劲草”,继承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困境中逆风前行,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在改革创新的路上闯出新天地;要铆足“干一件成一件”的实劲和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韧劲,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干出为群众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业绩。

秉承“劲草”的清廉本性,不断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自制力。所谓自制力,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自己能够掌控自身言行、自身情绪、自身习惯、自身欲望的能力,能够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提升自制力要做到慎独,即使在个人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时,也能慎独,不做任何坏事。年轻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不为各种繁杂现象所惑,始终坚持自己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政治定力;在人际交往中把握好尺度和分寸,既讲风度,又坚持原则;不为各种诱惑所迷惑,始终坚持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操守。在日常学习中,要坚持学习廉政理论,保持为政清廉、公平公正的良好作风,“以榜样为镜、向模范看齐”,汲取榜样力量,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