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年干部的“青”和“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如何发挥青年干部的“青”和“干”,是新时代青年握好手中“接力棒”的关键所在。

作为青年干部,要有意气风发的面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民族复兴的接力军,青年一代要保持青年一代的豪气与自信,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挥洒青春与热血,投身祖国建设;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自信,敢作敢为,打破“躺平”与“苟且”;以“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书生意气,坚定初心使命,做锐意创新,敢于斗争的新青年。

作为青年干部,要有百折不挠的意志。人生的道路从来不是坦途,青年干部从学校的课堂走入社会的课堂,一路的磕绊与磨难,不应成为青年干部退缩与“躺平”的理由,更应成为青年成长路上的磨刀石。青年干部更应发挥百折不挠的精神,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怕邪,不怕鬼,骨头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问题面前不退缩,在矛盾面前不畏惧。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涵养与定力,勇立时代潮头。

作为青年干部,要有足履实地的担当。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青年干部要切实发挥实干精神,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既要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也要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青年干部,干工作不能只停留在材料上,要走出办公室,走上田间地头,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实干点亮梦想,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以知促行,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作为青年干部,要有克己奉公的无私。青年干部要紧紧守住服务人民的生命线,多为人民“计”,少为自己谋,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答疑惑,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主动带头在前、吃苦在前。青年时期是干部成长的关键时期和黄金时期,青年干部要真正发挥“青”和“干”意气风发、百折不挠、足履实地、克己奉公的作风,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0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