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人类历史的发展告诉我们,“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时代怎样,青年就怎样;青年怎样,时代发展和未来就怎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复兴史告诉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民族有所呼,党和人民有所唤,青年必有所应;青年行,民族复兴必定行。

勤学善思、好研深钻,用理论武装的“活水”润泽学思践悟的“心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理论历久弥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年轻干部处在拔节抽穗的成长期、事业进步的关键期,政治成长需要理论指引,武装头脑需要理论积淀,精进业务需要理论支撑,切实从理论“活水”中吸收思想精华、汲取为政之道,努力成长为懂理论的知识型干部、有专长的复合型干部、明大局的专业型干部。学理论要突出系统、强调经常、注重转化,要始终秉持原原本本的方法、扎扎实实的态度,深刻领会、认真研析,求思求索、如琢如磨,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贯通性,提高思悟的敏锐度深刻度,在知之愈明、信之愈坚中更好行之愈笃。

践行初心、耕耘使命,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笃行进取的信念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这是对新时代优秀干部的精准画像。年轻干部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目光长远、又要专注当下,既要通观全局、又要精于一隅,充分发挥和释放新时代青年思维活跃、观念新颖、充满干劲的精神气质,主动在复杂环境、急难任务中磨炼本领、发挥作用,努力在各种“主阵地”“主战场”“主舞台”上施展绣花功、突破“能力值”。要持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内求解,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握紧为民服务接力棒,把群众的关心期盼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把百姓的“枝叶小事”作为践行初心的落脚点,让“鱼水之情”在“身入心至”的为民过程中“加热升温”。

提能砺为、锤炼作风,切实用能担当的“铁肩膀”扛起高质量发展的“硬担子”。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年轻干部要想成其大、飞其高、达其远,就必须始终秉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气神,敢于走出“舒适圈”打破“天花板”、刷新“好成绩”,持续加强思想“淬火”、作风“塑形”、精神“补钙”,全面提升“一叶知秋”的洞察力、坚忍不拔的意志力、闻令而动的执行力。要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始终心怀攀高望远的实践自觉和事争一流的精进态度,勇于当“热锅蚂蚁”,敢于接“烫手山芋”,与艰苦为伴、以辛苦为乐、让困苦生花,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成为祖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6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