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善思真做敢为,成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形象代言人,也是党的基层政策方针的执行人。在世界多极化、社会主义发展进程加快、人民需求出现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现状下,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认识到基层工作的复杂性,紧跟时代发展脚步,不断转变工作思维,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披荆斩棘,奋勇敢为,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基层党员干部要“勤学”,以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克服知识不够、经验不足、眼界不宽、思维不清、决策不当、能力不强等问题,就必须从理论素养这个“根”上着力。必须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能一知半解、浅尝辄止,要做到学以致用,学做结合,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提升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

基层党员干部要“善思”,以疑问求取真知。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学习可以拓宽“广度”,思考则可以决定“高度”。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在工作中常常面临各种复杂的人和事,会遇到棘手的问题,这时,就需要我们善于思考,多问一些为什么,从而用心体会,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善于思考的同时,也要善于反思。反思自己工作方法是否得当,工作态度是否友好,是否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长此以往,才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

基层党员干部要“真做”,以实干结出硕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落实作为分内事、必修课和基本功,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如果只是坐在办公室“想一想、问一问、答一答”,难免会让群众对基层干部的认知,对政府的了解存在于“冷冰冰”的层面。只有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片沃土中,才能结出担当作为的累累硕果。

基层党员干部要“敢为”,以担当勇挑重担。“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一个“敢”字,道出了风雨无阻的勇气、逢山开路的担当、开拓进取的智慧。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主动作为,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直面矛盾,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勇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才能在“敢为”中快速磨砺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8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166.html

(2)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