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乡村振兴需要勇担当的青年人。勇担当,就是青年人要勇于承担责任,是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境界和政治品格,体现着青年人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态度,更体现着青年人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气魄。当前,解决“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种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密集出台,农村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处于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时代召唤着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张广秀,大学毕业后到农村担任村官,即使在患病期间还牵挂着村里的工作,这是对当代青年勇担当的最好诠释。青年人也只有勇于担当,才能坚定扎根农村、奉献农村的信念,才能在面对困难时一往无前、永不退缩,切实履行好一名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与职责。无数青年前辈胸怀“萄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救国救民与水火危难之际,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乡村振兴需要有作为的青年人。有作为,就是青年人要做出成绩,是当代青年应有的追求与梦想,体现着当代青年的时代价值,更体现着青年人奋发有为的实践探索。当前,乡村振兴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现实难题,需要逐步解决,青年人只有扑下身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投身于火热的实践,才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积小成大,为乡村振兴增砖添瓦。黄文秀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一心扑在工作上,走访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用实际行动和业绩解决贫困问题,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出乡村振兴的青年画卷。青年人也只有有作为,才是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者,才能将助力乡村振兴的一腔热血转化为现实成绩。

乡村振兴需要青年人既要勇担当,也要有作为。勇担当是一种态度,是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中想干事:有作为是一种结果,是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中干成事。只有想干事、干成事,最终才能成大事。如果仅仅勇担当,却没有作为,就是“纸上谈兵”,成为典型的“空想家”,无法将青年人的才能和本领与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如果青年人只有作为,缺乏担当,则更多的是解决自己的发展问题,对乡村振兴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却无法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共同发家致富,限制了有作为的发展空间。青年人勇担当,有作为,将我们的热情与本领全部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练意志,这既是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2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