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头雁”配“强班”乡村振兴正当时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人民政府 张俊生

近期,村级换届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地都将村级换届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严密组织领导,狠抓隐患整顿,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驾护航”,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让乡村振兴的愿景近在咫尺,努力实现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敲响违法违纪“警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教育、警示、预防在先,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换届纪律,组织签订廉洁竞选承诺书等活动,杜绝“拉帮结派”“违规用人”“造谣诬陷”等不良之风。上级要针对村“两委”换届开展专项巡查,及时公开通报和曝光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为所有人敲响“警钟”。每个人都应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换届纪律,在选出“新班子”后,要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凝聚力和自治能力,在压实责任中勇开“新局”。

选拔本领过硬“强军”,任人唯贤突出“双好双强”。以“选好领头雁,配强新班子”为目标,以扎实的准备、严格的纪律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来源渠道,选出思想政治、道德品行等多方面优秀人员,汇聚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能量,打造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群众信任的“铁力军”,培养好党员创业带富先锋和产业发展带头人。村干部尤其是年轻人要蓬勃向上、充满干劲,扎根农村工作一线,立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挑起重担、能打能拼。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让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

锚定未来工作“航向”,矢志为民奉献“发光发热”。换届选举前,多地网格员入户走访,让老百姓知晓换届政策,用明白卡、倡议书和漫画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主张,不断提升群众对于选举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换届后,老干部要确保“退岗不褪色、离任不离心”,为基层治理和解决群众需求发光发热;新一届“当家人”更要振作精神,广泛征求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尽快了解群众需求,锚定日后工作“风向标”,不断践行“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换届不换挡,发展不减速”,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以全新面貌和富有激情的状态投入工作,“甩开膀子”上场奔跑,将换届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能,带领人民群众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不断创造出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