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书刘铁嘴的直播日记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付思宇

从抖音小白到百姓名嘴,从无人问津到粉丝过万,从支部书记到网红主播,回顾起过去一年的直播经历,“苦辣酸甜”各种滋味一时间纷纷涌上心头。

2021年9月15日周一小雨

“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又到了黄桃成熟的季节,看今年的长势,收成肯定不错,如果卖好了,村民们准能发一笔小财。可惜天不遂人愿,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实在不容乐观,几家物流公司都停运了。有不少村民今天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来找我,希望村里能给想想办法,解决黄桃的销售问题,看着他们一个个急得像热锅上蚂蚁,我也是发自内心的着急,黄桃的最佳采摘期只有十来天的时间,一旦错过,村民将承受巨大的损失。

2021年9月17日周二晴

“黄桃种植是江苏省泗洪县朱湖镇庄塘村的特色产业,更是支柱产业,黄桃销售的好坏关系到老百姓的饭碗,一定要帮老百姓把黄桃卖出去”。一大早,我就把村里的两委干部全部召集了起来,共同商讨如何帮助村民们解决黄桃的销售问题。到村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新村干马乐提到,可以依托抖音平台开展户外直播,用直播叫卖的方式来帮助村民解决黄桃的销路问题。听到这个建议,我仿佛看到了新大陆一般,当时就感觉这件事可以搞。但是究竟谁来当这个网络主播,大家都犯了难,毕竟网络直播这件事情跟村里的日常工作“八竿子也打不着”,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都没了主意,事情总要有人做,我只能硬着头皮接下了这份差事。

2021年9月20日周五晴

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今天迎来了开播的日子,考虑到上午大家都在工作,关注抖音的人可能会比较少,临近中午时间,我们才架起直播设备。正是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的天气,汗水很快就湿透了全身,即便是这样,现场也没有任何人去抱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直播上。我不懂得直播带货的技巧,又是第一次接触直播,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紧张,说话支支吾吾、含糊不清。随着直播间人数的增多,通过一次次与网友的互动,我才逐步找到状态,我一边品尝着黄桃,一边跟网友们聊着家长里短,很快就收到了几笔订单,自信心一下子就上来了。一天的直播下来,粉丝量从个位数上升到了几百人,收获了几十笔订单,我更加坚定了把直播做下去的决心。

2021年9月26日周四多云转晴

今天是直播的第七天,粉丝量已经突破了4000人,算下来,我们已经帮助村民销售了黄桃2万余斤,基本解决了村里的黄桃滞销问题,切实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今天直播结束后,我召集村里的两委干部开了一个复盘会,大家都说直播不仅能解决问题,更能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我们决定把直播做下去,把这项“临时起意”的工作变成常态化的工作,以后每周都直播,专门为村民代销土特产和滞销的农产品。

2022年9月15日周二晴

今天是直播一周年的日子,“抖音刘铁嘴”这个账号从过去的几千粉丝增长到了现在的18000多人,我在当地也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大主播了,最近,有不少做农产品加工的企业找到我,希望我能为他们直播带货,为了能够增加村集体收入,我答应抽空去实地考察一下他们的产品。网络直播行业是一个名利场,直播间内有热心的网友给我刷礼物,直播间外又有各种各样的商业合作接踵而来,又是一年桃熟时,闻着桃林里飘散过来的阵阵香气,我暗自发誓,一定要坚守住直播助农的初心,永远不忘记一名村书记的本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7
下一篇 2022-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