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个强化”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近年来,地方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通过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举,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思考,个人认为,要充分用好“三个强化”,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让青年干部茁壮成长。

强化教育培训。一是用好地区文化资源,如用好客家文化资源,以家训助廉、家风促廉,引领崇廉尚训。例如组织青年干部到家风楼、家训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可以通过传读《中华好家风》等弘扬优秀家风家训的书籍,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廉洁修身。二是用好地方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推动组织青年干部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清明节等时节推动组织青年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用张鼎丞、卢仁灿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清廉故事教育青年干部。三是用好地方特色资源,结合地方实际和工作需要,多方式全方位增强教育培训。推动青年干部沙龙活动中常态化开展;通报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不良习气典型问题,引导学习先进榜样,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强化监督管理。一是加强政治监督。以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查青年干部参与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情况,每月按时足额上交党费情况,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情况等;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对新入职、新晋升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帮助青年干部明确纪律红线,筑牢廉洁底线;定期对青年干部进行监督谈心谈话,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人际交往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在节日前进行集体谈话,引导青年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强化担当作为一是督促青年干部做好业务工作。督促推动青年干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总结工作经验、熟悉并做好业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倒逼青年干部做好问题整改,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质效。二是督促青年干部敢于善于担当。推动成立青年突击队,推动青年干部在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青年力量;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推动组织青年干部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一线群众工作中,力促青年干部提升处理群众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792.html

(1)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