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青年干部,我们一定要谨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履职尽责,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强化斗争精神、练强斗争本领、敢于善于斗争。

要强化斗争精神,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语重心长地谈到坚定信仰信念问题。“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从“四史”中汲取斗争精神,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

要练强斗争本领,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行,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对新征程,没有练就过硬的斗争本领,就会产生本领恐慌,随即就会衍生出畏难心理,也就容易止步不前甚至退缩,因此,要主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

要敢于善于斗争,经历斗争的大风大浪。我们的党经过百年筚路蓝缕,沐风栉雨,党员总数已经接近一亿人,这其中难免就有一些害群之马,对于这些害群之马,我们要坚决清除,不仅要和他们较真碰硬,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将他们绳之以纪、绳之以法;也要同害群之马所带来的歪风邪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更要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在斗争的大风大浪中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正其末者端其本,善其后者慎其先。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自我革命中固求木之长者之根本,浚欲流之远者之泉源,把自己摆进去,剖析自己,争取提升,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791.html

(1)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