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贯穿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深邃逻辑,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关键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积累政治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永恒课题不断推向前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用好思想建党的传统优势,筑牢党的信仰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这一思想作为引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行动指南,把坚守初心使命作为自我革命的永恒课题,自觉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革命性锻造,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根基。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升自我革命的行动能力。全面治党从严靠什么?靠党中央下决心,靠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来带头,靠人民群众支持和监督,也靠全党同志齐努力。党员干部是管党治党的行为主体,只有个人自觉主动,自我锻造才会更为彻底。广大党员干部要下好“先手棋”、练就“火眼睛”,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主动检视自我、打扫政治灰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时刻提醒自己、修正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 王玉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丫丫木有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66.html

(5)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