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强化,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乐东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警示教育,用好用足警示教育资源,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帮助他们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乐东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选取林业、粮食购销等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和“党性加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和诱惑,推动警示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变“一方千人”为“对症下药”,推动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推进警示教育入眼入脑入心。通过开辟清廉文化广场、制作廉政宣传展板、张贴廉政格言警句等多种方式,依托乐东县廉洁文化资源,大力开展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助力乐东县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好抓实。

强化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县纪委监委根据近几年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制度漏洞和短板,督促指导案发单位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督制约机制,推动有关单位举一反三、强化监管、抓早抓小。着眼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及时研判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展变化的趋势和规律,对症施治,督促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推动监督常态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38.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