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学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梁爽

近日,《求是》杂志发布习

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表达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富有活力朝气蓬勃,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新发展阶段,年轻干部要谨遵总书记的嘱托,从多方面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把准政治方向,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当好对党的忠诚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把准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更是年轻干部要常修常炼、坚定信守的终身课题。理想信念与对党忠诚是紧密连在一起的,年轻干部未来的路充满未知,只有一如既往地把握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牢牢扣好。年轻干部需要时刻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形成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坚守真理,保持信仰,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抛弃功利私欲,铁心跟着组织一起走,当好对党的忠诚人。

砥砺学习本领,做到“事业常成于坚韧”,当好工作的接班人。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重视学习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法宝,不断提升本领更是年轻干部应当养成的习惯。当下,是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只有知识丰厚、眼界深远、能力强劲,才能不断进步,继续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关键时期,更要如饥似渴地求知求学,心无旁骛地提升本领,用时不待我的精神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业精于勤,荒于嬉。”年轻干部要想提升本领,就要学会用奋斗来支撑求知,切实把提升本领当做自我的政治责任和生活方式。要时刻保持“挤”和“钻”的精神,在工作中主动去学、去练,不光注重学习的广度,更要注意学习的深度,不断砥砺学习本领,做一个能工作、会工作的好干部。

永葆求实本色,做到“绝知此事要躬行”,当好干事的老实人。回顾过往百年,我们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更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必备准则。作为年轻干部,往往经验缺乏、磨砺不足,最终让工作浮在表面,流于形式。年轻干部要强化求实思想,在干事创业时传承“钉钉子精神”,把自己扎根在基层、扎根在人民、扎根在工作实际中,稳扎稳打抓落实,用实干精神去追求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从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做到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杜绝把“说的话”当做“干的事”的情况发生,真真正正、切切实实地做出实绩。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去做一个老实人,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时刻铭记在心,同党一起永葆求实精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