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有一份玩“梗”新攻略

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挂职文登区环山街道党建办 胡琬琳

近日,“打工人”这个“梗”火遍了各大社交平台,它没有社畜那么惨,也没有打工仔那么卑微。透露出普通人在平凡生活中的不懈追求,展示出了当代人在社会奋斗、努力工作的新气象。时值双十一,抄车人、算数人、尾款人、拼单人等等新“梗”也层出不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更要玩好“梗”。

做好人民群众的“打工人”。“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党员干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能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又能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感受群众间的冷暖疾苦。坚持一切从群众需要出发,听听他们的心里话,了解他们的家常事,广泛听取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建议,站在群众的角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于群众的呼声,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以实际行动兑现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做好理论知识的“抄车人”。“你们都买了啥??购物车借我抄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理论,汲取理论之精华,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个人素养,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这样才能永葆初心,确保政治方向不变、改革信心不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不移。要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学出乐趣,悟出门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放进去,将理论知识与自身的工作和思想结合起来,多一些理性与现实的思考,多一份亲身经历,对自己的不足及时进行改正。理论知识的学习需要不断进行,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学无止境,切不可“荒于嬉”“毁于随”。

做好工作实践中的“算数人”。“15元定金三倍膨胀,津贴跨店满300-40,叠加满减……”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要学会精打细算,干群众所需,做到精准施策。2020年是疫情防控关键之年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实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方面,要把身子沉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组织调研走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面对防疫举措上的漏洞与不足,不遮掩不忽视,针对问题精准施策,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根据本地区工作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攻坚,把每一笔扶贫资金,每一条扶贫政策都精准地用在“刀刃上”。

(0)
上一篇 2020-10-23
下一篇 2020-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