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干事创业的“正气、底气、勇气”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立党之本,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立足当下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摒弃私心杂念,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底气、涵养正气、积蓄勇气,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

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干事底气。底气是前进的原动力,有了底气,才会在生活和工作中充满激情,才更有可能在事业上取得成绩。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干事没有底气,唯唯诺诺,不会干就不干、一副我弱我有理的“巨婴”作派。当下,年轻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磨砺自身、强化党性,秉持知难而进、奋发向上的积极心态,摒弃工作中软弱怯懦的消极行为,不断认知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挖掘自身最强大的“底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伟大实践。

摒弃私心杂念,涵养一身正气。推进工作落实,为民谋福祉,秉持一身充盈正气是锻造党员干部的必要法门。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比待遇不比责任、只比资历不比贡献,一副“怨妇”作派,满是私心俗气,全无公心正气。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摒弃心态浮躁、思想浮浅、工作浮夸、好高骛远的私心杂念,以光明磊落的气节气度、公道正义的品质秉性,以上率下,厚积感召力、凝聚向心力,克服“满”的思想、“懒”的情绪、“躁”的心态、“浮”的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克服畏难情绪,蓄积前进勇气。历经百年风雨沧桑,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一往无前的勇气撑起的中华民族不朽的脊梁。然而,在如今的盛世之下,却出现了“躺平”“佛系”“蹲族”等群体,面对困难艰险他们选择消极懈怠,任由时代洪流滚滚向前,却毫无斗志可言,消极应对。身处华夏,面对时代的洪流,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当无所畏惧,勇担时代之责,做深耕基层的“孺子牛”、建设国家的“千里马”、推动时代的“领头羊”,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跑出“风火轮”的速度,考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分数,谱出用青春芳华演奏的时代“乐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858.html

(0)
上一篇 2021-11-07
下一篇 2021-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