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而立”之年开启自我革命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徐茂淞

过去一年有幸被借调至市委组织部,在组织部的灯陪伴下摸爬滚打、悄悄成长,逐渐克服了“本领恐慌”,实现“千头万绪无从下手”到“万事了然于心”的状态转变。今年是我的“而立”之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开始,“而立”之年我将以“空杯”心态扬帆起航,开启自我革命新征程

乐于将心态“一键清理”,做到永葆初心“欲成其大,必空其心”。手机使用时间久了“缓存”就会越来越多,用起来就会越来越卡。人的思想犹如手机的“系统”,必须时常针对性地进行“清理”,确保良好运行状态。借调之初,时常受到外界干扰,得到肯定时“飘飘欲仙”,遭到批评时又“垂头丧气”。如今站在“而立”之年的起点,需要对过去的盲目自信和妄自菲薄进行“清理”,“一键清理”并不是“深闭固拒”,而是即知即改自身问题,不为过去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也不为一时的失败而耿耿于怀,清楚的定位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时刻保持谦逊之心,乐于学习的心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加需要我们将“一键清理”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新起点”,保持着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劲头,定期清理“缓存”,时刻保持良好状态、轻装上阵。

勇于将信念“软件升级”,做到与时俱进。“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有得必有失”。手机软件如果不及时进行升级,就没有办法解决旧版本的“漏洞”。同样,党员干部只有懂得取舍,才能“查缺补漏”“与时俱进”。借调之初,因为生活节奏和之前完全不同而苦恼,但经历千百事,得失寸心知,进入组织部门以来,虽然舍弃了对家人的陪伴和与朋友们把酒言欢的时光,也放弃了追逐诗和远方,但我的生活变得更为自律,也逐渐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在那无数夜幕降临的傍晚和月明星稀的深夜,仅仅是一份宁静,却使我不断完成自身“软件升级”,让我明白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个道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只有正确认识和权衡得与失的关系,舍得扔“旧”、破“旧”,勇于“软件升级”才能随时保持在最优的“运行环境”,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

敢于将思想“系统更新”,做到革故鼎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手机系统如果不及时进行系统更新,就会导致手机死机、卡机等状况的出现。人生同样是一个不断拥有又不断“更新”的过程,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毕业多次,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更新”。“而立”之年更应该“刀刃向内”,来一次全身性“系统更新”。“更新”并非“格式化”,而是意味着站在新的起点,无论过去成绩平平还是出类拔萃,无论当下是春风得意还是逆水行舟,无论未来是狂风骤雨还是晴空万里,让坏的不影响未来,让好的不迷惑现在,纵使前路坎坷,当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开启“新系统”。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加需要我们学会“归零”,保持“空杯”心态、学会“翻篇”,敢于“系统更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整装出发,砥砺奋进。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