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担当时代重任需练好内功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韩旭耀

习近平在2021年秋节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勇担时代重任,练好内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胸怀理想信念,永远昂首挺胸。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勿忘初心,追根溯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过去,我们一穷二白,依旧能够力挽狂澜,让国家转危为安,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而今,我们物质条件优越,更有足够的底气,昂首挺胸,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精神信仰,赓续这份经久不衰更日益强盛的民族骄傲。

砥砺奋斗之志,练就过硬本领。今天的盛世,并非“躺平”得来,试问无人奉献,何来国泰民安?不思进取,哪有岁月静好?身处华夏,我们当知作为强盛大国青年之责任。但看百年前的陈独秀,提出新青年六大标准,“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至今依然振聋发聩。我们当砥砺奋斗之志,提振士气,激发斗志,对工作、生活充满热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告别“可以,都行,没关系”,拾起“讲究,较真,有追求”,年轻干部要做深耕基层的孺子牛,做建设国家的千里马,做推动时代的领头羊。我们即是民族复兴的奔腾活血,必将主导历史发展跳动的脉搏。

勇担时代重任,敢为天下先。百年砥砺前行,成就如今的厚积勃发。和谐号、复兴号展现“中国速度”,辽宁号、蛟龙号丈量“中国深度”,神舟号、天宫号彰显中国“中国强度”,一项项“国之重器”,构筑起民族脊梁。兴奋之余,勿忘居安思危,更需高瞻远瞩。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当知时不我待,要立志做民族之精英、国家之栋梁,勇于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特殊历史使命。明悉“可为”、践行“敢为”、力争“有为”,勤于学习、敏于实践,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傲立时代潮流,引领万象更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