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学常悟、常思常进,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笃行再出发。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党性。信仰如火炬,理想如明灯,烛照着共产党人的奋斗之路。百年来,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从“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凛然,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笃行,对党忠诚早已融入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液,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读懂“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不渝信念,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听党话、跟党走。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心为民的初心力量,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挚情怀。从党诞生之日起,就把忠诚于人民的基因刻在了骨子里、融到了血液中。从“四有书记”谷文昌到“把泪焦桐成雨”的焦裕禄,从“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的周恩来到“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郑培民,他们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坚守书写了一生为民的赤诚初心,用“我将无我”的大境界,成就了“不负人民”的大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读懂“最是人民重千钧”的赤子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真正“以百姓心为心”,切身体会民心所向、民瘼所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做到俯下去是群众的牛,站起来是群众的伞,办成更多群众可感可知的实事。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心奉公的道德力量,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本色。革命年代,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数年,不动用丝毫党的经费;和平时期,“我们都是头顶国徽的人,办了‘金钱案’‘关系案’,我们就是历史的罪人”,时代楷模杨春在办理涉赌案件时,拒绝朋友的说情与行贿。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党的肌体健康,赢得人民拥护与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读懂“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辈先烈,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牢记“三个务必”,以优良的作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霍淑丽)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教育局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