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践行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发布对党的自我革命,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常态化、长效化奠定了基石,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以“学党史”为基础,筑牢信仰之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干部应将党史学习视为精神上的“必修课”,秉持真信真学的态度,以严谨的态度去挖掘每一个历史事件的深层含义,全面、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真正做到对党史有清晰地认识,更能从中汲取前行的信仰力量。

坚持以“悟党史”为关键,掌握核心要义。在“学”的基础上,“悟”是对党史理解的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习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党员干部要保持理性思维,深入思考和领悟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科学的态度去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从而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明确未来方向。

坚持以“讲党史”为重点,弘扬党史精神。“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起传播者的角色,以严谨官方且不失“地气”的语言风格向广大群众普及党史知识,既要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还要注重解答疑难问题、澄清误解和谣言。通过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更好地弘扬党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以“用党史”为目的,推动干事创业。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员干部要将所学的党史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中的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挑战时,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从实践中总结思路和方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业绩出新出彩。(苏超元)

来源: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