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莫松劲”

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途径。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部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存在松懈、敷衍了事的现象,缺乏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这种“松劲”现象不仅会影响主题教育的效果,还会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在主题教育中,“莫松劲”的学习动能显得至关重要,要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所有党员干部应当下足功夫“莫松劲”。

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核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同时,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党组织也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对于那些存在“松劲”现象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引导他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

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在调查研究中,要注重问题导向,找准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松劲、不懈怠。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调查研究不松劲。

为民服务是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服务中,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更要坚持为民服务不松劲,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松劲、不懈怠。只有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调查研究不松劲、为民服务不松劲,才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实效,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陆雪婷 江春燕)

来源: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