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人民满意背后的“担当底色”

福建省漳平市委组织部 郭素娇

近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学习创新理论,敢于担当斗争,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时代答卷”为主题,在黑龙江、广东和甘肃共同举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读懂人民满意背后的“担当底色”,广大党员干部当主动对标、勤勉于业,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形成能量传递的涟漪效应,汇聚起争先创优的奋进力量。

一张张“小答卷”里情怀浓,根植着“为民基因”。什么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答案就在带泥的鞋子里,在黝黑的脸庞里,在淌下的汗水里,在群众的满脸笑容里,在乡村的幸福画卷里。他们从不因为“小”而放低标准。常走基层、常到田间,走访农户、直插现场,好的、坏的、远的、近的都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小步”中见真境界;和群众能说“大白话”、能做“铁哥们”,同坐板凳心愈近,共话农事情更浓,听群众真心话、察群众生活事,“小节”处尽显真情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修路拓路、发展产业、美化环境,“小事”上尽显真功夫。真心、真情、真干让万家灯火里摇曳着温情,一张张“小答卷”为群众心中注入了暖流。党员干部要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镜”,厚植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着眼民生发展、关心柴米油盐、办好利民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副副“铁肩膀”道义显,演绎着“公仆本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答案就在那义无反顾的行动里,就在那返乡筑梦的身影里,就在那把一腔热血挥洒向消防事业的选择里。杨光燕在培养残疾人冰雪运动人才上倾注了极大心血,助推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与黄沙相持相守相争的姜莉玲,让祖国西北的千里风沙线筑起了“绿色长城”;身披蓝焰、赴汤蹈火的巴特尔“沿着父亲没有走完的路继续走下去”,在抢险救援任务面前不畏艰险......没有退缩、绝无逃避,他们以实干实效展现着担当作为。越是面对坎坷之境,越是身处吃劲之时,越见意志品质,越见担当精神。一线是培塑事业责任感、使命感的地方,是锻造强壮筋骨、练就过硬本领的地方。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落实在一线,以“铁肩膀”扛起“重担子”。

一颗颗“坚守心”岁月长,长燃着“精神炬火”。担当实干是一种优良品质和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价值坐标。无论是与病毒斗智斗勇的康敏,还是深入田间地头解难题的姜庆海,抑或是把“小米粉”做成大产业的贾建功,他们靠着坚持一路披荆斩棘,靠着坚守托举起事业成就,他们都是卓越的追梦人。实干担当未必是平平淡淡的,但一定是脚踏实地的;也未必是轰轰烈烈的,但一定是拼搏向上的。人民满意公务员的事迹生动真切、具体可感,他们所做出的业绩深受群众好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在岗位上化作一枚“钉子”,不怕吃苦、摸爬滚打,在为民服务中诠释价值、践行初心;在风雨中化为一方“盾牌”,主动挺膺担当,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把事业写在脚下的土地上,把精神写在时代的扉页上,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