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斗争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夺取新胜利。

把准斗争方向,提升“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境界。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才不会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中,原则问题必须寸步不让、寸土不让,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态度特别鲜明。

坚定斗争意志,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执着。新征程上,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风险更复杂、斗争更严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增强斗争信心,坚定斗争意志,依靠顽强斗争闯难关、过险滩,以执着的韧劲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同一切有害于党和国家事业的言行作针锋相对的斗争,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要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纾矛盾、化冲突、解民忧。要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坚持底线思维,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攻坚克难,化危为机。要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任何时候都保持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

增强斗争本领,铆足“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干劲。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中练就胆魂、磨炼意志、经受锤炼得来的。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新问题,以顽强斗争开创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实践锻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以“闯创干”的劲头,在斗争中成长提高。要注重策略方法,善于把握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营造干事创业新风正气。

柯坪县委组织部 吕林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62.html

(0)
上一篇 2023-01-10
下一篇 2023-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