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欣”精神做好善作善为的“初心”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党员,我们都要带头模范、遵纪守法,要用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清正廉洁准则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近日,2023年开年大戏《狂飙》自播出以来备受关注,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该剧以扫黑反腐为题材,全剧贯穿着正义与邪恶之间的较量,让人感触颇深。剧中刑警安欣的角色深入人心,他善良正直、忠驱义感、敢于斗争,引得党员群众广泛好评。

善良正直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安欣在哪儿?”“我要见安欣!”“我只相信安欣。”剧中时常能听到反派喊着安欣的名字。他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给因打架被抓的高启强送饺子,他说服黑道大嫂陈舒婷为证人,他发展蹲监狱的麻子为线人,他给服刑的老默找女儿,他救了心狠手辣的疯驴子三次命……。他对警察职业的领悟和善良正直的秉性让周边人对他无比信任和安心,“排忧解难暖民心,尽职尽责为百姓”,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牢记为民服务,做好人民公仆,主动走出工作岗位,走到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之中,倾听群众所需所盼,俯身躬行为民排忧解难,真正贯彻落实“民有所呼,我必所应”,打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道路。

忠驱义感,做公平正义的“守门人安欣是一个小人物,做了二十年警察依然是平平淡淡,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平淡的小人物,与黑恶势力做了二十年的斗争,他敢于提出局里有内鬼,他敢于质问李响对内鬼的刻意隐瞒,他敢于与“黑势力”“保护伞”刚硬,甚至在表彰大会上仍在追踪罪犯,在众领导面前申请抓捕,面对人人惧怕的黑社会老大,他也毫不畏惧,拉着警戒线步步逼退。为了维护正义,跟黑恶势力搏斗,安欣失去了身边很多重要的人,自身也被降级为交警,但他没有放弃,二十年里他一直探求真相,最终邪不胜正,迎来曙光,扫黑督导组调查保护伞,坏人最终落入法网。党员干部要学习“安欣”,始终坚定理想不改初心,找准心中的正义方向,不畏强权、敢于斗争,历经磨难和打击不胆怯退缩,一往无前,做好百姓的公正“守门人”。

敢于斗争开拓进取的“奋进者”安欣只是一个剧中的角色,但他所展现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的共产党员们一直充满着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留下了许多英勇事迹,现在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踏入了新征程,虽然日子过好了,但斗争意识不能淡薄。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特点和问题,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永葆敬畏之心,把握当下发展的机遇,更要充分认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时刻注重自身素养提升,在知行合一中夯实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做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奋进者”,让共产党员的斗争精神一直发扬和延续下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陈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30.html

(0)
上一篇 2023-02-19
下一篇 2023-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