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牢记四“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年轻干部要以这一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努力锤炼作风、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履行好职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唯有清醒才会成熟。成长是走向成熟,摆脱稚嫩的过程,是在不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和弥补弱点的过程中实现的。这既需要干部本身的刻苦自律,更需要组织的培养、群众的支持和领导、同志的帮助。年轻干部应常怀感恩之心,把在工作中受到的每一次帮助、每一次指点当做雨露甘霖,把个人所获得的成绩、荣誉看作集体的成就,始终牢记没有组织的培养就没有个人施展抱负的平台和机会,也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切不可因一时得意就自我膨胀,忘记根和源,遗失自我、迷失方向。还应常怀忧患之心,越是进步的时候,越要涵养平常之心、反思之心、敬畏之心,保持警钟长鸣。只有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严谨细致、慎终如始,才能做到目光如炬、永葆本色,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

唯有坚守才可进步。工作平台有时是展示个人能力素质的“舞台”,但更多情况下是行幕后之功的“后台”,要做好长期奉献、甘愿奉献的准备。在困难的时候、提拔慢的时候、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冲突的时候,要坚持党性、坚定操守,千万不能把“进取”化为“焦虑”,把“台阶”当做“官阶”,甚至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找关系”“走门道”上,这是一种本末倒置,更是一种理想信念的缺失。年轻干部面对事业的“进退留转”应当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把“进”当做责任担当,把“退”当做积蓄能量,把“留”当做坚守奉献,把“转”当做机遇挑战,不断自省自律、砥砺品质,保持奉献精神、百姓情怀,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做能担当、能忍耐、能付出、能补台的新时代好干部。

唯有勤奋才有发展。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充满活力,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期。不勤奋,才能就会弱化、思想就会僵化、本领就会钝化,机遇也会擦肩而过。勤能补拙。所以,要把精力用在工作上,用在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上,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年轻干部要立志做一棵挺拔的翠竹、一株饱满的麦穗,把潜心学习、扎稳根基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理论精华和精神养分。更要自觉向实践学习,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做到学思悟贯通、致信行合一,通过学习把意志磨坚定,把基础夯扎实,把本领练高强,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47.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