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舟十六号成功发射,看中国科技事业发展

5月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9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75次飞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从1956年钱学森向中央提出《建立中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到1970年第一颗科技强国发射成功,再到2003年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2007年第一颗绕月人造卫星、2020年第一次自主火星探测任务,中国正一步步诠释“行稳致远”的深刻涵义。

中国航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科技事业的发展。近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天眼”探空、“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如今我们正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向世界科技强国全速迈进。这再一次向我们证明,只要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盛夏梧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45.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