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三笔,绘好科技强国

翻开百年历史画卷,我们在党的带领下,不仅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并且迅速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更站在伟大民族复兴的新时代前沿。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伟大事业离不开梦想;创新实干。惟有以百折不挠的毅力;乐意进取的精神,守正创新的论韧劲,执梦想、创新,实干画笔,绘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方能实现科技强国复兴图。

执梦想之笔,绘好地基图,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没有目标的生活,犹如没有罗盘的航行;没有梦想的生活,犹如迷路的孩子,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从积贫如洗的旧中国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从科学技术匮乏到科技强国;从无外交到外交强国。从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科学家到陈景润、黄大年,南仁东等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都体现了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只有执好梦想之笔无懈追求,绘好地基图,一切美好生活都会被创造出来。

执创新之笔,绘好革新图,取日新以图自强,去因循以立天下。从“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大海等国之重器,到大数据、健康码、移动支付,5G通信等便民利民的生活细节,无不体现取“取日新以图自强”的重要性;从一曲星梦东方红到“嫦娥奔月”工程创造奇迹的科技成就,充分说明了“唯有创新才能占领先机”,创新理念贯穿与发展中,只有牢牢牵住“技术”的牛鼻子,掌握自主创新话语权,方能实现。

执实干之笔绘好施工图,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实干,再大的梦想都是泡沫幻想,再好的政策都是一纸空文。无论在抗击疫情中组织科研专家组,组织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团队,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还是先辈们用算盘在,日日夜夜精打细算,敲打出了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他们艰苦奋斗将塞罕坝,漫漫无垠的戈壁荒漠变成郁郁葱葱的无边绿林……只有实干才能实现梦想,只有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才能做好实干的施工图,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做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唯有执梦想、创新,实干之笔,绘好导航图,革新图,施工图,中国事业将所向披靡,中国将无可限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技强国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6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098.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