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023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当天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章中提到:“珍惜这个伟大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才能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躬身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勇于攻坚克难,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青年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勇于攻坚克难,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不为。要学会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勇于开拓创新,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作为青年,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多从新兴媒体上学习新知识,激发思维活力,以此来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开拓创新思路。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和决心,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勇于躬身实践,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在基层一线工作,我们不能退缩,要直面困难,不断的提升自己处理问题、解决困难的能力,在基层艰苦的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敢于追梦敢为先锋的新时代好青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躬身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砥砺意志品质,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合溪乡 连达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里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099.html

(2)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