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涵养“三农”情怀,当好勤务兵

“三农”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树牢“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意识,涵养“三农”情怀,用青春、热血和汗水为乡村振兴工作作贡献,用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的勤务兵

当好勤务兵,要坚持学习,提升自己。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农村这个大舞台有很多锻炼、实践的机会。新时代新任务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更有担当。乡村振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多方面建设,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符合本乡镇农村实际的发展模式,在新时代中主动作为,坚持学习和思考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和创新相结合,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当好勤务兵,要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沾泥土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青年代表座谈时说到:“青年干部要接地气、有活力,经常同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深入农村,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多到农村地头走一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积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广大农民享受到发展成果。

当好勤务兵,要做好宣传倡导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生态环境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加大环境保护、治理的宣传力度,让村民们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当好勤务兵,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作为乡镇青年干部,我们要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创新意识,敢于冲破思想禁锢,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大胆探索农村改革发展新路子。通过新兴媒体、书本等途径不断充实自己,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同时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措施,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提高本领,以此来推进工作向更好、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合溪乡 连达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里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73.html

(2)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