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清明,安全同行

清明将至,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首个清明节,国内多地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需求将大幅度增加,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扫氛围,我们可以这样做:

安全祭祀。可采取提前预约、错峰祭扫、家庭分散追思等办法减少聚集祭扫活动,不带火进山、不扎堆、不逗留,防止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安全。

绿色祭祀。树立环保意识,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爆竹烟花等旧俗陋习,提倡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低碳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让清明回归清净。

节俭祭祀。倡导网络扫墓、家庭追思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观念,倡导对老人多尽孝心,让他们养有所乐,亲人逝后从简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文明祭祀。要自觉摒弃殡葬祭祀陋习,祭祀缅怀先祖,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把对先人的思念和传统习俗、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共同维护绿色生态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耗爷爱撸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77.html

(1)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