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祭祖!今年清明节,华南F3太出圈

近日,关于华南F3(广东、广西、海南三省的网络别称)清明节硬核祭祖的视频火爆网络。在视频中我们看到有吊竹竿趟水过河祭祖的,有飞檐走壁背猪上山祭祖的,还有翻山越岭穿越岩洞祭祖的,各种各样的硬核祭祖方式纷纷上演,网友调侃到再崎岖的路也阻挡不了华南F3祭祖。为什么清明节祭祖仪式大家如此重视,克服重重困难也要去祭拜祖先呢?这与我们的传统文化是分不开的。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和追奠先人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通常会用祭祖扫墓等方式来表达对祖先的怀念和哀思,体现着后人对先人的孝敬和感恩之心,彰显着中国人对孝道的重视。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清明祭祀,缅怀先人,这是传统文化所倡导的孝道伦理观念。对待去世已远的祖先,都能够恭恭敬敬、念念不忘,每年清明节定时去扫墓祭祀,那么对于身边的父母,又怎么会不孝顺呢?若人人都能尽孝道,这样的民风自然淳厚。

昭示祖德,传承家风。祭祀时带上家中的晚生后辈,在祭祖时重温祖上先贤的崇高德行,潜移默化之中对晚生后辈产生积极地影响,良好的祖德家风得以传承。

在家尽孝,为国尽忠。“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孝道文化在不同层面的阐释,弘扬孝道对促进良好家风建设,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耗爷爱撸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204.html

(2)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