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吾辈笃实前行

2023年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的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从硝烟岁月到和平年代,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创造了今天的美好家园。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爱国是始终不变的主旋律,爱国主义深深融入中华儿女的血脉基因之中。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找准责任坐标,明确身份使命,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变成具体的行动,把爱国心变成强国行,勇于追梦、用心筑梦、勤于圆梦,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勇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责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祖国强大了,每一个小家庭才能生活得安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现在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有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是我们的先辈们流血流汗换来的。弘扬爱国主义,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展现在行动之中,应当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 民,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爱国承诺。“不破楼兰终不还”是戍边将士坚守边塞、保家卫国的承诺;“先天下之忧而忧”是范仲淹对国家、民族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承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总理立志改变沧桑衰败旧中国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青年一代对党和国家的爱国承诺。百年青春,当燃在场。青春当燃,有我在场。新时代青年人,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应该脚踏实地刻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用实干开创奋斗之路。

传承爱国奋斗精神,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国境界。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青年一代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担时代重任,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劲勇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国家繁荣发展与进步的动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龙港镇 刘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步上青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0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