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时代“赶考人”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将是载入史册的一次盛会,必将在党的历史上写下崭新一的页。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当做好自己的事,把信仰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奋斗踏在脚下,争当时代“赶考人”,喜迎党的“二十大”。

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仰。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固不拔之志。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只有坚定、践行、严守理想信念,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基层是个大染缸,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初心热血,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发扬“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斗精神。奋斗需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张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驻村干部黄文秀白天跑到合格个单位争取项目,申请资金、选址、修路等,努力让村子富起来、美起来,晚上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谈心交心,帮乡亲们排忧解难。新时代的青年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加油干,才能奋斗路上大展身手,写下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为政之本,在于为民。”孔繁森、廖俊波、张桂梅……翻看党的百年史册,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种种事迹诠释了为民情怀的真谛。基层年轻干部要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民小事”,当好政策的宣讲员、群众的联系员,多深入到小区楼栋中,主动融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生逢盛世,与有荣焉。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勇担使命、沉得下心、吃得了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宠辱不惊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12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