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辈子”丈量理想信念之“路”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办事处 胡波

近期,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用“一辈子”丈量理想信念之“路”,用“一辈子”去践行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一辈子“走正步”,丈量“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忠诚是一辈子的品质,爱国是一辈子的奋斗,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做到执行决策不讲条件、落实政策不搞变通、遇到难题不躲不退,以对事业的高度责任心扛牢使命、砥砺党性,在爱岗敬业、苦干实干中擦亮“金名片”。年轻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在任何岗位、遇到任何情况,都能够恪守信仰、始终如一,切实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具体细微的一言一行中,彰显在攻坚克难的基层一线,在认真履职尽责中填写“答题卡”,在开拓进取、拼搏奉献中写好“忠诚答卷”。

一辈子“向前行”,丈量“勇于斗争”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击碎自己,击碎浮躁心态,击碎骄傲自满;在实践中重组自己,褪去书卷之气,强化实践之能,筑牢事业之基。年轻干部要以立得住的本领、打不垮的信仰、靠得住的意志磨砺挥斩艰难险阻的“宝剑”,拥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风发意气。志强者胜,志坚者赢。年轻干部要有战则必胜、难则必除的决心,要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践行初心使命,敢于“闯”和“冒”,敢于“扛”和“顶”,敢开“顶风船”,把好“划水桨”,横槊而行、所向披靡,从逆境走向顺境,从胜利走向胜利,敲击“作战鼓”,高举“胜利旗”,在斗争中向前行。

一辈子“去奋斗”,丈量“践行初心”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为民服务上,缺失了“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的“灯塔”缺了光芒,信念的“灯盏”少了灯油,自然走不远。回望百年征程,在为民奉献这条路上,中国共产党以足下的一步一印开拓出了人民群众日子红火、幸福美满的“新版图”。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接过“接力棒”,站上山头看远方,以开阔的视野、长远的眼光为人民群众谋划视野。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以一颗历久弥坚的初心标定前行航向,以求索之坚找寻到行远之道,以足下之功夯实脚下之路,致力于人民群众的美好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