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嘱托 坚定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守初心和方向,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舍我其谁之势,不忘使命 ,牢记责任,砥砺前行。

坚定信念,锻造过硬品质。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为国家行政工作人员,不仅仅代表的是自己的形象,更代表着政府和国家的形象,要为人民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古语有云:百行德为首,百业德为先。党员干部更要锤炼过硬的道德品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必修课,努力做好道德品质建设,做到身先示范、率先垂范

真抓实干,永葆公仆本色。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应该要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对于学习,屈原曾经在离骚中写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屈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强烈的求知欲,所以才留下许多不朽名篇,成就了他的伟大成就。而我们也应该有一种强烈的求知欲,面对不懂问题我们就要问,虚心请教前辈和同事,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为我们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对于工作,我们应该做到深入扎根基层,不要做一些蜻蜓点水式的形式主义工作。俗话说:“干部脚上多少泥,百姓心里最清楚”,对于基层工作,我们应该深入田间地头,多进行走访入户,深入了解百姓诉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虚假主义的不良风气,真正的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从而更好的为基层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坚守底线,敲响廉政警钟。作为基层干部应抵制住诱惑,守住自己的底线,“绝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和利益观,将对党、国家、政府负责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相统一,自觉接受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的监督与批评指正;其次要锻炼良好的心态,摒弃不正确的名利思想,做到心无旁骛、两袖清风,一心为人民解难事,专注为人民办好事;还要以身作则,传递社会正能量,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与基层群众相互维系的纽带,只有基层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诱惑,才能上行下效,营造社会的整体良好风气,弘扬激浊扬清的氛围,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让人民安居乐业。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勇于担当,坚守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节,以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作为追求的目标,坚持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身意志力,以过硬的本领争做好新时代“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顺平县应急管理局 沈炫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51.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