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俯身乡村振兴的乐土

乡村振兴关乎国家大计,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主题、复兴伟业相结合,将心放在干事创业上,将情洒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上,以青春为笔,汗水为墨,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做好政策传导,当好群众组织者,“乐土”变“热土”。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广大群众才是乡村振兴这部史诗级巨作中的主人翁,我们要做好群众组织文章,避免“剃头挑子一头热”,只有群众一起干这乡村振兴这片“乐土”才能变为“热土”。小小农田蕴含大智慧,要善于发现乡村“土专家”,汇集群众的智慧。当前,国家各部委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出台了系列的保障性政策,我们要同时加强学习和宣传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措施,让群众更多地得益,能更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耕耘出乡村振兴的“热土”。

做好调查研究,当好群众传声筒,“热土”变“厚土”。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基本功。面对乡村振兴的新情况新问题,基层干部应把调查研究的功夫做扎实,把学习思考的功课做到位。既要身到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坚持眼光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摸清村情民意,明确工作思路,持续打通和拓展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把下情真正“摸”上来,把政策全面“落”下去。

做好产业发展 ,当好群众智囊团,“厚土”变“沃土”。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产业兴旺发展既是支撑乡村振兴的源头,更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潮头。我们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学习发展乡村产业好的经验做法,拓宽并树立正确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深入地调研、评估,依托现有资源,精准制定适合当地产业发展的策略,找准产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找好“领头雁”,用好支部领办集体合作社经验做法,真正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实现农民富裕,乡村繁荣。

(高陂镇 邹叶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0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