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挥洒才华

近期,习总书记对四川、武汉、新疆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数次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靠,党才能有战斗力。作为基层工作者,对习总书记所强调的是感同身受的。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政策是怎么执行的,执行的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发挥好基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作用,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奉献、担当和淡泊名利等精神。

基层工作中奉献青春。要想在街道工作中保持热情地持续干下去,就需要我们具有为他人奉献的精神。基层条件艰苦,但是既然选择了基层,便就要以那些在基层安心工作的同志为榜样,把自己的青春化作对基层的热爱,融化在基层的肥沃土地之中。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我们不仅要能独当一面,还要能全面协调,要有吃苦耐劳、埋头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要有把路线、方针、政策融会贯通并用于指导实际的思维,要有勇于实践、创新进取、敢于挑战的胆识,把自己的知识本领化为工作能力服务于街道建设。

在基层工作中需要担当。工作在与群众接触的第一线,我们日常进行的每项工作,都与群众的生活和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的我们,如果在日常工作当中缺乏担当精神,面对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的咨询去推诿去逃避的时候,不仅是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破坏了我们党我们政府的执政之基。缺乏担当精神的人,是不适合基层工作的。在基层要富含责任感,从小事做起,深入社区,贴近了解群众需求,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把光和热洒在基层的土地和群众的心中,把党的利民政策传到群众的的耳中,把可见的发展成果放到群众的手中,使他们真实地感受到社会进步和未来发展。

在基层工作中要有淡泊名利的胸怀。在基层工作当中,我们要不在乎一时的得失与名利,而是把重心放在为人民服务上。选择基层,就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抛却杂念,塌下心来,定下神来,扬起斗志。能够在复杂的社会现实中,经得起考验,不随波逐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为祖国、为群众做有意义的事上面。

总体而言,作为街道工作人员的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用情、用心、用力。把自己的才情挥洒在基层,为更好的万松和江汉而奋斗。

(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办事处雷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l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1007.html

(0)
上一篇 2022-08-04
下一篇 2022-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