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服务群众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研究学习的“必修课”。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结合实际答好服务群众的“重点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多“用心”,用心思考、用心解答、更要用心服务。基层工作错综复杂,大多与群众密切相关,这些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群众的积极认真配合,而在服务群众工作中,我们更应该注重服务群众的实效性,是否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等问题。切记一切文件传达式的服务,我们更应该做的是真正为老百姓去谋福利、去给老百姓创造一片蓝天,而非是动不动就是各种“压榨式”的数据指标、政绩指标.......当我们借着“服务”之名去“要求”群众下载各类APP 时,是否静下心来认真考虑APP是给群众带去福利还是制造麻烦;当我们满街动员商户打led宣传标语时,是真的在为群众服务吗?难道所谓的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真的就是靠几条标语吗?有时候我们真该思考:拿着担架抬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去打疫苗是真的为民服务还是为数据指标服务?因此,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在日常为民服务的点滴,哪怕是搭一把手,提一袋米,来不得半点突击。

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多“用情”。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时务必要让自己的思路与群众同频共振。与群众沟通时,基层干部要仔细琢磨群众的需求,体会群众的难处,解决好群众的痛点。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将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在做工作的时候放下身段,端正心态,晓之以情,更好地解决群众诉求,真正感同身受去体会群众的难处,从内心深入自觉建立一定要解决好群众难题的信心和决心。

以“心+情”为路,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居民群众服务工作,同时要结合实际,以“老百姓愿不愿意、满不满意”为标准,切切实实为民做实事,解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78.html

(0)
上一篇 2022-07-29
下一篇 2022-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