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基层选调生的“真性情”

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 李航雨

时光如梭,白驹过隙。转眼间,我的三年基层选调生生涯已经进入后半程。回顾过往,奋斗基层让我受益颇丰;展望未来,扎根基层定将全力以赴。作为一名选调生,基层是我磨炼“真性情”的广阔天地,更是我展现“真性情”的闪亮舞台。

对党忠诚的本“真”,更加坚定。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融入血液的基因,是用一生践行的诺言。作为即将进入公职人员队伍的选调生,我深刻地感受到对党忠诚基于基层的实践表现。那是每一个数据都仔细核对,每一张表格都再三检查的严谨细致;那是“5+2”“白加黑”通宵达旦加班的不辞辛苦;那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克服自身困难向前冲的务实担当……两年多的基层生涯,我深刻领悟到“对党忠诚”这4个字于我的重要意义,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选调生的光荣宣言,是在基层磨炼中判断舍与得的价值标杆,是在基层摔打中不断自我完善的目标指引,更是我跨越前行道路上“娄山关”“腊子口”的拳拳初心和不竭动力。

为民服务的本“性”,愈加扎实。“小李,这个证明要怎么写?”“小李,帮我打印点东西。”“小李,我想咨询一下这个问题”……为民服务,这些看似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就是在这一点一滴中,我逐渐领悟到了何为“为民服务”。在《说文解字》中,“服”的本意为“使顺从”,引申义为“佩服、信服”,这不恰恰诠释了我们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吗?作为一名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选调生,自然要广顺民心,急民之所急,乐民之所乐,解民之所忧,造民之幸福。如此,人民群众自会由衷佩服、信服基层党员干部,信任政府和党。而“务”意为“为使命而奔忙”,“力”字托底,更加彰显了身处基层、服务人民,着实要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为了人民群众幸福的使命全力以赴,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开展,让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落地生根。

终身学习的激“情”,永不磨灭。回顾过往,我认为选调生这几年是锻炼学习能力、培养终身学习习惯的大好时机。一方面,刚走出校园的我们思维活跃,还抱有较强的书本学习能力;另一方面,基层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能力、磨练意志的实践舞台,人民群众亦成为我们增加智慧的不竭源泉。这就要求我们一如既往地保持“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主动学,带着问题学,奔着目标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深化认知。同时,还要秉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不断向实践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累积经验、增长才干,在不断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的成就感中培养终身学习的激情、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0-08-31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