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生”请查收你的开学指南!

@选调“新生”请查收你的开学指南!

秋季是丰收季,也是开学季。不知道怀着服务群众的理想选择了“乡”约基层,奔赴“山海”的你,是否已经到岗位上报到?作为一名选调“新生”,你心里一定充满了忐忑,不知道即将面对什么,心里也一定充满了期盼,希望能在基层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那就请你收拾好心情,和我一起踏上这激动人心的“求学之旅”吧!

@选调“新生”请查收你的开学指南!

调整角色心态,把实干担当变为“第一要务”。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句话很好的形容了基层工作的复杂,而优秀领导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铁肩膀”就是从中“淬火锻造”。所以无论遇到什么难题堵点,千万别生出“畏难情绪”,必要时为自己加油鼓劲,激励自己迎难而上,让选择基层时的满腔热血“持续沸腾”。大力发扬年轻干部身上的朝气锐气,冲在攻坚的“最前列”,鼓足闯劲干劲,耕好基层的“责任田”,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姿态,让美丽乡村的新图景成为人人可享的新生活。

@选调“新生”请查收你的开学指南!

善于以民为师,使基层一线成为“最好课堂”。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解决问题的“最前沿”。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你,可能还不知道要怎么和群众打交道,不知道怎么向群众宣传政策,这时不如走进基层一线这个广袤的课堂,去实践中体悟。请你暂时丢掉“社恐”心理,推开办公室的门,走进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坐在院坝炕头,和群众拉家常、扯闲话。从“牢骚抱怨”和“家长里短”中听懂群众的弦外之音、言外之意,抽丝剥茧找出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跟在老同志身边多看多学,亲身历经问题解决的“全流程”,走进群众当中问策问计,从“土办法”“金点子”中提炼经验教训。

@选调“新生”请查收你的开学指南!

做好自习计划,让学而不辍化为“终身习惯”。走出大学校门,再也没有老师提醒你考试日期,再也没有室友和你相约复习,但学习依旧是你面对问题时最好的答案。无论工作多么忙碌,记得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头脑清醒,积极向上。树立终身学习的思维,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拓宽认知界限,以“补短板 锻长板”为目标,广泛涉猎工作生活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全面武装自己的大脑,打好成为“政策通”的“提前量”,准备充分迎接工作上的各类挑战。

@选调“新生”请查收你的开学指南!

选好必修课程,将清正廉洁作为“硬核标配”。清正廉洁是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更是“选调萌新”的“必修课程”。要筑牢底线思维,常怀敬畏之心,无论手中权力大小,都要永远铭记权力姓“公”不姓“私”这个基本原则,在工作中不搞特殊,不玩花样,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把对工作中的高标准、严要求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坚持每日“三省”检视自身。养成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勤俭持家的良好习惯,从生活圈、朋友圈入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让防腐拒变的“高围墙”,成为保护自己的“防火墙”。

最后,希望你们在基层的“新学期”一切顺利,收获满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64.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