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要用好“心”“手”“肩”

山东省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职文登区龙山街道办事处 高楠

今年夏天,一批新的选调生告别校园,一路过关斩将,开始了自己全新的征程。他们将走入基层的大舞台,在磨练中不断成长,在奋斗中不断进步,将青春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用“心”坚定理想信念,让信仰“落地生根”。《习近平用典》里将理想信念比喻成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充分说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步入新时代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前景更加广阔,面对种种复杂的情形,选调生们一定要坚定自己内心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基层,选调生要秉持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像无数的英烈先辈、志士仁人那样愿意为心中之真理吃尽千般苦。但是坚定理想信念并非只是一句口号,付诸实践并不简单,它要求选调生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在经典中汲取养分,在实践中获取新知,时刻把牢政治引领的“方向盘”,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用“手”书写奋斗华章,让拼搏“催放花朵”。“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基层的日子并不简单,面对困难,应该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扫除阻碍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面对挑战,应该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韧,主动投身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去,在风雨中经受摔打;面对质疑,应该胸怀着真挚情怀,用热情浇灌基层,用奋斗书写出动听的青春之歌。惟其艰难,才显勇毅。在走入基层后,选调生们都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积极投身于各项基层工作当中,心向下沉、脚向下伸,以“幸福是干出来的”为座右铭,以老百姓的幸福梦想为奋斗目标,奋力拼搏,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用“肩”共解百姓苦恼,让青春“硕果累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当选调生处在基层第一线时,会对这句话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因为基层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接触群众距离最近、最能体会人民群众疾苦与诉求的地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还响在耳畔。作为新时代青年奋斗者,选调生应该把人民至上放置在最高位置,肩负好自己的责任义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理念,常怀爱民之心、常施惠民之策、常行助民之举,以选调生的“紧日子”换百姓“好日子”。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当真正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心甘情愿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我们将会收获累累硕果,彰显出一名“人民勤务员”的公仆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5
下一篇 2021-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