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而不凡 感动中国里的凡人模样!

北京市密云区委组织部 卢佳婷

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如期而至。不管是“为国家和人民安全贡献心血”的钱七虎、下决心要当“脱贫领头人”的杨宁,抑或是“一辈子都在磨砺国家的剑与盾”的沈忠芳、心怀天下仓廪的徐淙祥,《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以“致敬向上的力量”的方式让我们感知到感动人物与历史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温暖坚守,熠熠榜样,灼灼情怀。

矢志践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翻山越岭去、披荆斩棘来,无数个凡人之“你我”将奋斗刻在实干的年轮中,让骨气吹响砥砺奋进的号角,当凡人的奋斗与时代的发展相互激荡,惟愿风华正茂的一代成长为党期望的模样,揽一束“如磐信念”“笃行致远”“不懈奋斗”之光,浓墨重彩书写出一个个凡人模样里的“理想之你我”“奋斗之你我”“骨气之你我”!

凡而不凡中揽一束“如磐信念”之光,愿“理想之你我”都能读懂“凡人模样”里“百尺竿头九万里”的坚定信仰。自我们党诞生以来,就以理想为指引、以信念为支撑,走过了筚路蓝缕的百年,铸就了辉煌灿烂的百年,理想和信念从来都是激励我们向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进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实现价值的力量源泉。且看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为国作长城的钱七虎,再看隐姓埋名60余载,一辈子都在磨砺国家剑与盾的沈忠芳,正是因为无数位平凡的他们坚定了那份信仰、坚定了那份信念、坚定了那份忠诚,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蹄疾步稳朝着既定目标迈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更加需要凡而不凡的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坚定理想信念这条征途上行稳致远。

凡而不凡中揽一束“笃行致远”之光,,愿“骨气之你我”都能读懂“凡人模样”里“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豁达情怀。面对挫折、苦难,感动中国里的凡人模样始终能够以博大的胸襟、非凡的气度保持一份豁达的情怀、涵养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在逆境中磨炼意志,在得失中成就自己。不管是幼时导致脑瘫、以“永不服输”精神带领残疾人在激湍中逆流而上的陆鸿,还是为解决“种植食用菌就必须砍树”的世界级难题,无数次试验,终得寸草向春晖的林占熺,凡人模样中“风物长宜放眼量”,用承诺践行使命,以精神薪火相传,他们留给我们的是一份长久的精神底蕴。对感动中国“凡人”人物最好的致敬,就是在学习践行的过程中,不弃微末、不务虚功,读懂“凡人模样”背后的深意,不断赓续精神力量,把内心深处的感动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让“使命”再升华,奏一曲“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新歌。

凡而不凡中揽一束“不懈奋斗”之光,愿“奋斗之你我”都能读懂“凡人模样”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源源动力。这是因奋斗砥砺前行自信自强的时代,这是靠奋斗勠力同心共建的时代,这更是用奋斗筑梦追梦人生出彩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凡人模样中竟是坚定方向不迷茫,真抓实干不懈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景象。一如带着钢钉出场,凭借完美一跳夺冠,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全满贯的31岁老将徐梦桃,再如从早到晚蹲在田里,用放大镜观察小麦长势和虫情,用笔记本记录风速雨量的徐淙祥,熠熠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凡而不凡,一面旗,一段路,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而又一条心。这旗是屹立不倒迎风飘扬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这路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时代新路,这人皆是一波又一波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矢志拼搏的凡人榜样。愿一个个“理想之你我”“奋斗之你我”“骨气之你我”读懂“凡人模样”里无限光景,接过感动中国人物的“接力棒”,振奋“凡人模样”中的精气神,在这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揽处处光,继续向着美好的未来奋跃而上!

(0)
上一篇 2023-03-17
下一篇 2023-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