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明灯 引我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如学。”党校是培训干部的主要渠道,也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回想选调生入职后的党校培训,它就像是我工作的“灯塔”,为刚入职的迷茫指明了方向。

党校明灯,引领理想信念不偏航。“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思想上的觉醒是真正的觉醒,精神上的升华是真正的升华。一百年前,陈望道说:“真理的味道是香甜的”,对于我们共产党人而言,信仰的笃定源于真理的力量。坚持真理,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迢迢复兴路,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锤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点燃“信念之火”,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党校明灯,照亮学习之路不迷茫。“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坚持学习是青年的必修课,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新时代青年要顺应时代趋势,充分利用创新思维和学识胆量,增强创新自觉和创新本领,勇于破除教条、敢闯善试,展示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书本上的内容可以为我们工作提供思路,但只有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注重科学思维和规律把握,努力使自己成为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知晓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工作的“多面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生机活力。

党校明灯,指引为民初心不动摇。“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心无旁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逐梦前行。”全体党员干部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干成了一件件彪炳史册、利在千秋的民生大事。立足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用脚步丈量万家路”中察民情、纾民难、聚民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汇聚最广泛的奋斗力量,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亮丽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金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95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3
下一篇 2023-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