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夏微凉 感悟“三心”奋秋风

堡垒无言,凝聚磅礴力量;旗帜无声,鼓舞万千斗志。今年6月,苏尼特左旗突发疫情,身为基层选调生的我,第一次以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了大规模全员抗疫。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我见到广大基层干部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红马甲志愿者不辞辛劳、保供民生。这一幕幕抗疫画面都将成为我选调生活中动人的篇章!

抗疫路上“排头兵”,实践的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防疫之初,按照组织安排,我和单位同事到包联平房区住宅、商铺、工地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摸排,大家共同建立完善信息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人员疫苗接种、行动轨迹。男同事们共同安装隔离板、铺设网围栏,对辖区支出入口、街面商铺进行封控管理。在执勤卡点,大家认真做好执勤点值守,逐人逐车查验登记,定期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积极配合社区、点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群体上门采样,完成了6轮全员核酸,实现了区域内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在值班时大家为辖区内隔离人员、孕产妇、残疾人等群体提供沟通疏导、物资配送等服务,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让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党旗深入群众心里。

抗疫路上“后勤兵”,体现的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6月15日,疫情形势愈加严峻、情况愈加复杂。个别地区出现干部职工全部被隔离的紧急情况,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我有幸同其他17名党员干部一同前往支援,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我们搭起一顶顶帐篷,每天吃着自热米饭、方便面、面包,为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大家提起“菜篮子”、扛起“米袋子”、推起“油桶子”,“白天协调物资、协调采样、协调消杀、协调流调,夜晚凌晨1点卸物资、凌晨3点卸油桶、凌晨4点做核酸、早上6点发物资”。天气恶劣、路况复杂、信号不通这些都不是问题。抗疫工作队支撑着“最前沿”,守护着“大后方”,确保“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抗疫路上“冲锋兵”,锤炼的是“迎战西风而不怯,身披严霜而愈丽”的恒心。但屋漏偏逢连夜雨,伴随着疫情又有旱情。当兄弟旗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一辆辆饲草料运输车辆抵达后,大家拿起工具将饲草料一捆捆地卸下来。当部分牧户饮水短缺。大家又迅速协调水车,将应急水送往牧户家中。在嘎查牧民家中的一捆捆草、一车车水是疫情防控中的“闪光点”。在保障牧民生产生活中,不断克服工作强度大、情况复杂、时间不定的困难,工作队的大家切实将牧民冷暖放在心上,办民事、暖民心、达民意。最终通过全旗所有人同驰援医疗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实现封控区实现降级、全域封控区实现“清零”,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疫情有终点,但服务人民的路没有终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信仰是让我奋战到底的坚定理由;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信念是让我勇毅行动的坚强推手;作为一名选调生,理想是让我加倍努力的不懈动力。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不负此次洗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点击查看网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79.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