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作为体制内的一名干部,大多数公职人员心中都想干出一翻事业,都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务实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

正视自我,提高认识。基层工作者每天上班做着普通的工作,存在个别干部时常怀疑自己的能力和现在从事的工作可以为祖国做什么贡献,也经常情绪低落,梦想自己有一天可以换一个对社会真正有意义的工作。但是,深思后会发现,曾经的时光虽然没有精彩纷呈但是也默默地为这一方的人民群众做着他们急需要帮助的事情,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着便利,只是自己从来没有意思到而已,应当实实在在的沉下心来,谨记自己人民公仆的定位,怀着热爱群众的心为民解决困难。只有心里装着村民,才能迈开步子,主动为民办事。自己的工作也是很有意义的,即使自己能做的贡献微小但生生不息。

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乡镇工作还是主要下到最基层,走访每个村,了解每个村的实际情况,了解不同村民的不同需求,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给领导,对老百姓关心的事情绝不含糊。“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明白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基层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作为一名村官,更应该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挑上最重的担子,才能顺利完成基层工作,为中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坚守初心,为民情怀。基层处于国家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直接面对的就是群众,村官应当眼睛向下,脚步向前,经常在村中走走看看,多多观察村民是否遇到困难,才能及时有效的在根本上解决问题。基层纷繁复杂,但是既然选择了基层,就应该扎入基层的土壤中,不断磨练自己,终有一天会长成苍天大树,让“务实为民”在平凡中“生根”。(周承朴)

来源:贵州省从江县加鸠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