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之风”吹遍工作全方面、全过程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但主题教育总要求同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的实践不能变、标准不能降。让“主题教育之风”吹遍工作全方面、全过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才能更好促发展。

一以贯之抓理论认识,让“主题教育之风”吹出一片清明。第二批主题教育虽然临近收官,但是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治素养的脚步不会停,要让主题教育学思想成为常态化的“日常功课”。党的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理论武装需要步履不停。因此,要在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继续结合思想学习、理论指导实践,要善于运用贯穿发展工作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一以贯之抓好理论认识和思想学习,才能让“主题教育之风”吹出一片政治清明、认识清醒。

持之以恒促务实干事,让“主题教育之风”吹出沉沉硕果。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在于实践担当干实事,主题教育虽然即将收官,但实践干事不能放松、不能降低要求,而是应该驰而不息、奋斗向前,持之以恒务实干事、注重成效结出硕果。因此,必须要在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中继续强化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运用调查研究等方法,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识变应变求变,注重成效的检验、问题的总结,进而持续结出沉甸甸的奋斗“硕果”。

守正创新提本领能力,让“主题教育之风”吹出崭新面貌。主题教育聚焦新理念学习、新发展实践,体现与时俱进的进步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必须要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善于运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锻炼新本领,让“主题教育之风”继续在工作全方面吹出新面貌、新气象。因此,需要从主题教育和具体实践中进行思考、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淬炼党性修养,进而更好地提升创新素养、提高解题本领,回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开拓新局面、推动新发展。

继续让“主题教育之风”吹拂促发展,激励勇奋进,既要坚持严要求实现主题教育圆满收官,又要继续让总要求在工作中发挥作用,才能更好地把主题教育要求、内涵转化为促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力量。(何金林)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