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思用贯通” 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高起点谋划、多措施保障、精细化组织、多平台拓展,学研结合、以学促干、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深学细研实干发力。

聚焦学思践悟,精心组织“大学习”。量身制定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切实把功夫下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为全体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作业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共75本。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3次,个人自学11次;“一把手”讲《以学铸魂 筑牢根本》专题党课一次、班子成员集中研讨2次、邀请“学党章、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纪律教育宣讲团成员霍建国同志来我局宣讲《家风家教》1次、开展“双服务、双报到”1次、为民办实事1件等方式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聚焦破解难题,精准发力“大调研”。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初步成型,审计成果运用贯通协同更加顺畅、权威、高效。审计整改作为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一环,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审计局通过深入被审计单位收集意见,从被审计单位实际需求出发,规范审计流程,将收集到的反馈意见和审计工作规范化要求相结合,已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流程》,根据问题产生的不同原因将审计整改问题分为立行立改、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三类,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让审计整改“动了真格”,提高了审计工作实效。

聚焦推动发展,精细推进“大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共同谋划推进,积极关注民生热点,2023年结合旗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和改善民生,重大资金流向等各类因素扎实开展经济责任、优化营商环境、民生领域、自然资源等审计项目30个,其中涉及民生领域审计项目10余个,切实践行“审计为民”理念。坚持旗委、旗政府工作中心在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既在面上推进审计全覆盖,又在点上精准发力,努力做到不留监督盲区和死角,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李吉田)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